保险科研文集——2019年度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科研成果汇编
时间:2020-01-07 15:46:44 来源: 本站

保险科研文集
——2019年度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科研成果汇编







2019年,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叠加我们自己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深层次矛盾、困难、问题的集中暴露,我国的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生产经营成本较高等突出问题。

但总体上我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趋势始终没有改变。在经历了2018年的转型优化后,我国保险业在2019年又重回双位数的发展轨道,继续保持着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在此背景下,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在2019年将很大一部分精力集中于学术研究,以期为我国保险业更进一步融入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将研究成果精编为17篇合计愈30万字的科研文集,内容涵盖科技研究、长期资本研究、国际研究、险种研究、调查研究、产业研究、品牌研究七大板块。力求与行业进行分享、交流和研讨。

学术贡献于行业而言,是更高层次的公益。摒此初心,我们愿与全行业同仁继续携手,砥志研思。

201912

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








注:以上为文集内文示意,本文集印刷品将免费向行业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