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举办“保险公司声誉风险管理”公益 讲座
时间:2019-11-26 16:03:47 来源: 本站


  2019年11月14日,由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保险公司品牌维护建设系列公益讲座在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举办,本期讲座的主题是“保险公司声誉风险管理”,讲座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专家王晓乐教授为参会嘉宾进行分享和讲解。

  声誉风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或外部事件等原因导致利益相关方对保险公司负面评价,从而造成损失的风险。依据监管规定:保险公司应将声誉风险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立相关制度和机制,防范和识别声誉风险,应对和处置声誉事件。声誉风险事件在保险公司运营管理过程中会经常遇到,如何处置和防范并成功的化解是公司领导高度关注的问题。

  王晓乐教授围绕“处置声誉风险事件的基本逻辑,声誉风险事件的沟通处理原则,企业公关危机形成的主要原因,公关危机管理的对策”等方面结合公司的实际场境进行了讲解。
  在处置声誉风险事件的基本逻辑讲解环节中,王教授谈到,声誉风险的处置要遵循“事前进行监测,事中配合处理,事后及时修复”等逻辑。在声誉风险事件的沟通处理原则上面,企业要做到“承担责任原则,真诚沟通原则,速度第一原则,系统运行原则,权威证实原则”等五个原则。接下来,王教授对企业公关危机形成的主要原因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危机公关的成因既有企业的内因,也有企业的外因。最后,王教授就公关危机管理的对策和大家作了互动。
  中国保险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和保险品牌维护建设专项基金支持单位共15家公司参加了此次讲座。